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提升上下學安全 新北加強家長接送區規劃

發表于: 2013/11/27


新北市政府今天上午召開11月份道安督導會報,教育局提出「新北市家長接送區規劃」專案報告,教育局表示,板橋區大觀國中辦理成效佳,因為他們把家長接送區設置在校園內,並改善整體通學環境,結果校園危險點數量大幅下降,值得參考;教育局說,根據校園內外環境及條件的不同,家長接送區可規劃在校園內及校園外兩種,以樹林區文林國小為校園內家長接送區為例,將行政大樓穿堂做為汽車等候區,並在上下學時間開放停車場,供家長及安親班接送學童。
 
針對校園外家長接送區,教育局表示,除了會安排導護老師及志工陪伴學童步行到校外,也結合交通局等相關單位,評估並改善家長接送區的基本配置、流暢性和標誌標線,例如規劃時段性禁止停車格、通學巷及修補人行道破損,打造安全無虞的通學環境。
 
副市長李四川表示,教育局可將試辦成功學校列為標竿對象,訂定標準作業流程,供其他學校做為執行依據,提升新北市各校學童的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