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1 

【高中】提升校園安全 嘉市建置校園緊急求救鈴系統

發表于: 2013/12/05


嘉義市提升校園安全,所有國中小學全部通過國際安全認證後,近期又在各學校建置緊急求救鈴系統。設於廁所內的警鈴與學校警衛室連線,並與轄區派出所合作,一有狀況就能派員趕往支援,警力也能在最短時間內抵達,讓學生在校園內的安全更能得到確保。
  校園內設置有緊急求救鈴的嘉義市興安國小表示,一般的緊急求救鈴都是設置在廁所入口處,警鈴蜂鳴器則位於廁所門口,但改良後的緊急求救鈴,則是每一間廁所裡面都有,並與隨時有人值勤的傳達室受信主機系統相連結,一旦廁所的求救鈴啟動,傳達室就會警鈴大作,並顯示求助者所在位置。
  嘉義市副市長李錫津表示,嘉義市是全世界第一個獲得國中小百分之百通過國際安全認證的城市,校園緊急求救鈴系統完成建置後,將使整個校園安全網路更加緊密有效,未來除了硬體系統的進步,軟體、觀念教育方面也會再加強,全面提升孩童自我保護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