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三上
阿摩第 3 期
101485枚
 0 

【新聞】提振募兵 戰鬥部隊加薪4千

發表于: 2013/10/03


作者: 記者李順德、程嘉文╱台北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3年10月3日 上午3:57

國軍原本在明年底完成「全志願化」,但因招募進度不如預期,國防部上月宣布,八十二年次之前的役男,仍須服一年兵役。為提升從軍誘因,行政院昨天同意,未來戰鬥部隊的志願役士兵,每月將加發四千元職務加給,每月收入至少有三萬兩千元。
 
行政院長江宜樺昨邀集相關部會,會商募兵制招募誘因不足的窘境。國防部在會中提出激勵方案,除志願役士兵加發戰鬥部隊加給之外,偏遠地區如東沙、南沙也加發每月一萬元以上加給,估計每年需增加經費約五十億元。
 
消息人士指出,財政部長張盛和當場表示「原則支持」。張盛和說,既然募兵制已是必走之路,就必須要有穩定的財源。因此除了既有稅收支應,未來國防部也可利用營區土地活化,做為相對財源。
 
至於國軍部隊達成全志願化的時間點,國防部已宣布由一○三年底延至一○五年底。江宜樺昨在會中也宣示,未來時程不會再改變,各部會務必要達成任務。
 
國防部指出,在目前制度下,服務於戰鬥部隊與機關單位的士兵,所領薪資並無差別,因此各地招募中心發現,辦公室職務的士兵空缺,往往爭取者眾;野戰部隊的職缺,相對卻乏人問津。這次國防部提出增進募兵誘因方案時,方向之一就是對戰鬥部隊人員,加發服勤加給,以求公平。
 
官員表示,國防部調查發現,目前志願士兵的薪資相對於工作性質類似的警察、海巡,缺乏競爭誘因,希望能提升到基本工資的兩倍。他並舉例,目前金門地區的募兵成績相當不錯,原因是每月加發外島加給九七九○元,相較於其他外離島,生活機能又遠較便利。至於其他外島,雖然同樣有加給,但是自願前往服役的人就明顯少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