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下
阿摩第 3 期
2120枚
 0 

【其它】搭雲霄飛車 少女猝死

發表于: 2013/04/08


 
〔自由時報記者黃美珠、楊宜敏、游明金、李容萍/綜合報導〕連續假期歡遊樂園竟然送命!宜蘭聖母護專的十七歲女學生吳雅雯,前天跟家人到新竹縣六福村主題遊樂園搭遊樂設施「笑傲飛鷹」後突然不適,送醫不治。家屬指雅雯口中有嘔吐物,卻未獲清除,抨擊園方急救處理不當!
啟用12年來 釀第二起意外
這是笑傲飛鷹第二起意外,前年八月,廿一歲的華夏技術學院大三女學生洪若慈,在高速俯衝時心臟休克,陷重度昏迷致成植物人;笑傲飛鷹是懸吊式滑軌雲霄飛車,過程緊張刺激,啟用十二年來釀兩次重大意外。
宜蘭地檢署相驗吳雅雯並無外傷,是否如家屬指控,因施作CPR(心肺復甦術)時嘔吐致噎死,檢將解剖查明;消防局說,患者若因CPR搶救而嘔吐,可用手指頭直接掏掉嘔吐物,幫患者清空呼吸道,再持續做CPR。
臉發白嘴大張 像喘不過氣
吳雅雯住宜蘭,家屬指她讀資訊管理科三年級,向來健康,沒有任何病史,下個月就滿十八歲;前天她和爸媽、舅舅、堂弟等共十人遊六福村樂園,媽媽說,雅雯和堂弟坐笑傲飛鷹,停機時堂弟見她臉色發白,嘴巴大張,一口氣喘不過來,馬上幫她解開安全帶,請操作人員急救,但操作員CPR並不專業,舅舅會CPR想過去幫忙卻被阻止。
記者昨訪吳家,爸媽無法接受她的死,媽媽哭喊:「把女兒還給我!」哭癱了,阿嬤說:「雅雯很孝順、有愛心,前幾天去捐血,還拿捐血送的綠茶和餅乾來孝順我。」說完也掉淚。
媽媽抨擊,召救護車拖太久,去醫院車程也花了廿分鐘,這麼危險的設施怎沒設急救站?應安排專業合格急救員,才能在黃金時間搶救,且雅雯口中有嘔吐物,卻讓她平躺地上等救護車。
家屬批園方急救措施不當
樂園公關經理王永豪說,前天下午一點四十二分,少女當時在設施上,並未嘔吐,但下來後神色不對,意識雖還清楚,但已癱軟,對於旁人的呼喚,少女當時還出聲回應,不久突陷昏迷,也沒了呼吸心跳,兩名工作人員幫她做CPR,同時通報園區護士及救護車趕來,施救過程少女嘔吐,護士怕她噎到,把她的頭轉到側邊,清除口中嘔吐物後續作CPR,送醫途中也持續做CPR,並做了兩次的心臟電擊。據悉,下午兩點零七分送達國軍桃園總醫院,經急救半小時仍回天乏術。
家屬指相驗時未見遊樂園高層致哀或捻香,令人寒心,業者解釋,因檢警說只要當天在場人員即可,才沒派高階主管會同;新竹縣內兒科醫師曾文智建議,餐後一至兩小時內避免搭乘刺激性的遊樂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