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0 

【國外】搶奪剩餘食物 東南亞海上難民互毆而死

發表于: 2015/05/18


中廣新聞網 – 2015年5月18日 上午8:20.. ..「東南亞國協」輪值主席「馬來西亞」周日舉行高層會談,試圖解決日益嚴重的海上難民問題,但顯然目前沒有什麼突破,問題一時之間還不會立即獲得解決;在此同時,因船隻沉沒在印尼外海獲救的難民表示,船上難民為搶奪最後剩餘的食物大打出手,大約100人死亡。(謝佐人報導)「馬來西亞」為解決海上難民問題,預計週三會同印尼及泰國舉行三方會談,在此之前,馬國外長周日先與「孟加拉」外長在「沙巴」會晤。過去兩個星期,東南亞難民危機越演越烈,來自緬甸及孟加拉的「洛興亞」穆斯林不斷地向外逃亡,漂流海上,但周邊國家,主要是馬來西亞、印尼及泰國都不願意收容。這些國家都擔心,一旦開了頭,難民會像滾雪球一般,源源不斷地湧入,越來越多,難以收拾。在此同時,一艘日前在印尼外海因及將沉沒而獲救的難民船,他們上岸後表示,船上難民為了搶奪最後剩餘的食物,大打出手,有人被刺殺、有人被吊死,或被丟入大海中。目前船上獲救的700人已獲印尼當局安置在「亞齊省」外海的「蘭薩島」,這些難民大多營養不良,甚至有脫水現象。如果這些難民的話屬實,勢必會使得國際施加壓力,要求亞洲國家必須要解決這起危機。「馬來西亞」周日原本想要與緬甸會談,但緬甸堅稱,海上難民不是他的責任,緬甸可能也不打算參加即將舉行的區域高峰會。聯合國指出,將難民船推回大海如同製造「漂流棺材」,秘書長「潘基文」也呼籲東南亞國家秉持國際法,以救人為優先考量。(中廣記者謝佐人在台北報導)(照片取材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