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二下
阿摩第 4 期
8939枚
 2 

【其它】搶救兒童健康 奇美800醫護響應

發表于: 2014/06/17


〔自由時報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世界上仍有許多兒童因不乾淨飲用水、醫療缺乏、營養不良等因素,無法活過五歲,台灣世界展望會發起關懷、搶救兒童健康活動,並邀請奇美醫院醫護人員及民眾一同參與,獲得八百多位醫護人員響應。
世界展望會昨天起一連五天在奇美醫院一樓門診大廳設攤,邀請院方及民眾響應「寶貝世界轉變生命.兒童健康立刻行動」活動,奇美醫院院長邱仲慶、副院長王志中等人號召院內同仁共同參與,至今已有八百多位醫護響應,捐款累積十多萬元。
「身在台灣很難想像,其實腹瀉也會成為致命疾病。」邱仲慶說,現在全世界仍有數百萬兒童在五歲前死於可治癒的疾病,在醫療缺乏國家,腹瀉、肺炎、瘧疾、早產併發症等,都可能讓孩子無法活過五歲,只要大家投注一點關心,就能搶救更多兒童健康。
世界展望會南區辦公室資深組長黃美珍說,國外很多地區可能因為感冒、腹瀉等可治癒的疾病,就奪走孩子的生命,一包葡萄糖口服液成本只需幾十元,卻是幫助腹瀉兒童的救命良藥,但在最貧窮落後地區,卻可能連如此簡單的醫療用品都無法獲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