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三上
阿摩第 2 期
161480枚
 1 

【新聞】搶當台師大公費生 九人寧捨台大

發表于: 2012/09/05



 



大環境不景氣、就業市場萎縮,傳統觀念上頂尖學生考進台大,就等於就業保證的時代已過時。台師大昨日舉行一○一學年度新生入學典禮,有九名新生為圓教師夢,放棄台大、轉而成為台師大的公費生;今年台師大公費生人數也是十二年來新高!



「為了當老師,差點鬧家庭革命!」台中女中畢業的陳奕均指考一類組原始分數五一三.八分,成績可上台大法律或國企,也是台師大一類組公費生的榜首。從商的父親非常希望她念商學院,但媽媽擔任國小老師,這才是陳奕均的夢想。



她說,看到現在的孩子品德教育方面不足,激起她想進入教育界把小孩教好的慾望,因此選擇台師大英語系公費生為第一志願。直到現在爸爸仍不是很諒解,但她堅持走自己的路。



台師大特教系公費生李佳勳是雄中資優生,天資聰穎,但是國一、國二年少叛逆,不愛念書,上課睡覺、作業不交樣樣來。他回憶,當時有一位莊老師並沒有因此放棄他,對他影響甚深,奠定他邁向教職之路。



來自新竹縣尖石鄉、有泰雅族血統的劉含茹畢業於新竹女中,指考加分後可上台大法律系。在部落就讀尖石國小時,班導師照顧她無微不至、就像家人一樣,感念恩師,她選擇就讀國文學系。「我希望回部落教書!」她想將所學回饋家鄉,「那裡缺乏醫療資源,競爭力也弱。如果醫學系還有公費生,我也會想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