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3 

【新聞】擠國考更操 體測難度提高

發表于: 2013/07/26


自由時報 – 2013年7月26日 上午6:14

 
〔自由時報記者楊久瑩/台北報導〕想擠國考窄門,可得多練體能耐力!
評估納入國外專業體測
考選部調查發現,國考體能測驗,近二年來平均每年都有高達八成的及格率,為增加鑑別度,選拔出更具肌耐力的公務員,以因應抓犯人、敏捷反應力及勞動等特殊公務需要,近日已計畫改變過去教育部「健康體適能」概念,另外推出「精進公務人員考試體能測驗」方案,將評估全面納入國外的PACER(漸速有氧耐力跑)等專業「運動體適能」測驗。
考選部日前委外進行專案調查,針對鐵路特考、警察、調查、國安情報、移民、海巡、法警等七類,包含有第二試體能檢測的類科進行檢討,發現測驗項目多半是跑步、仰臥起坐及拉單槓等,與教育部健康體適能內容相關,卻缺乏「敏捷力」、「爆發力」等與運動體適能相關的項目。
調查單位因此具體建議全面納入國外引進的PACER等專業測驗,同時將男女測驗項目統一,僅在及格部分設不同標準。
考選部長董保城指出,依照現行規定,相關國考未達及格標準者不予錄取,或無法參加第三試口試;包括鐵路等七類國考一年約有五、六萬人報名,順利進入第二試體能檢測約二千人,近二年及格率約八十一%。
董保城說明,所謂PACER漸速有氧耐力跑測驗,是在室內廿公尺距離內折返跑,第一分鐘必須九秒內完成、之後每分鐘逐漸減少○.五秒,速度逐漸加快,直到跟不上進度時測驗即結束,以此可了解受測者的心肺功能,可在室內進行,不受天候影響。
優先對警察考試規劃
考選部已計畫優先針對警察人員考試規劃,並修改考試規則,除確定體能測驗應與工作職能有關,為維護考試的公平性,也將建立考試體能測驗常模,最快明年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