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2 期
6664枚
 1 

【新聞】擬限退休師雙薪 教授反應不一

發表于: 2013/03/18


教育部今天表示,擬限退休師轉任私校不得領雙薪。有教授支持,但也有教授認為,退休教授可賣雞排,卻不能去私校教書不合理。
教育部長蔣偉寧今天到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進行業務概況報告。蔣偉寧答詢時表示,將配合年金改革,提出學校教職員退休條例修正案,規劃退休教師如果轉任私校擔任專任教師,只能在月退俸和現職薪水中擇一。
政大退休後,前往實踐大學任教的講座教授陳超明說,很多私立大學都是年輕助理教授,甚至連教授或副教授都沒有,對學校長遠發展有影響,因此才延攬公立大學退休教授去任教,私立大學的確有聘任需求,這樣限制並不合理。
陳超明也指出,退休金和薪水概念不同,教育部可限制退休金和薪水來自同樣公家單位,但私校不應該受此限制,否則退休教授可以去賣雞排、開計程車,卻不能去私校任教,實在太不合理。
從教育部退休、前往南華大學擔任校長的林聰明原本可領雙薪,但他上任時就公開表明,只領南華薪水,將月退俸捐出做公益。
林聰明表示,很多國家都認為一份薪資是未來的趨勢,他個人也是只領一份薪水,因此支持教育部改革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