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下
阿摩第 4 期
7141枚
 0 

【新聞】改善失業問題 新北市要主導技職教育

發表于: 2012/12/13



 











http://www.ner.gov.tw/
http://l3.yimg.com/bt/api/res/1.2/xqafu9Tkze.or4y3mrgE2Q--/YXBwaWQ9eW5ld3M7Zmk9Zml0O2g9Mjc-/http://media.zenfs.com/155/2011/07/26/ner-logo-1_112627.jpg
作者: 陳國維 |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 2012年12月11日 下午7:07








失業率高,廠商卻找不到員工,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11)在市政會議上表示,明年國立及私立高中職統一由新北市管轄,將由市府視就業市場需求,主導學校的技職課程和班級數,進而減少失業問題。

明年1月1號,國立及私立高中職將改隸新北市政府,市長朱立倫表示,以前技職教育由中央主導,未來將由市府主導,依據就業市場的需求,決定高職教育要設立什麼科,增加幾個班或增加多少學生,例如新北市正推動公共托育中心,幼保人員相當缺乏,就可透過教育來增加這類的就業人才。

朱立倫強調,我們的教育應該不是要教出準備失業或只領月薪2萬2的學生;他也要勞工局的職業訓練工作和教育單位配合,他說,新北市可以不跟臺北市一樣蓋很大的職訓中心,但可以和科技大學、專科、高職等校合作,開設職業訓練或在職訓練,善用學校閒置空間的資源及師資,讓教學及就業需求相結合,如此失業問題及產業政策都可以兼顧。

另外,針對新北市泰山國小畢業校友,在新竹司馬庫斯發生車禍,造成多人死傷,他要求相關單位一一檢視新北市各產業道路或山區道路,了解邊坡是否有護欄,會車空間是否足夠,確保行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