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4730枚
 1 

【新聞】改革過程紛擾 關中:公職仍熱門

發表于: 2013/01/06



 



改革過程紛擾 關中:公職仍熱門



http://tw.news.yahoo.com/改革過程紛擾-關中-公職仍熱門-191100471.html#decrease
-字


http://tw.news.yahoo.com/改革過程紛擾-關中-公職仍熱門-191100471.html#increase
+字


http://udn.com/NEWS/
http://l.yimg.com/bt/api/res/1.2/fSeNJAxh518JWiS31IIbwg--/YXBwaWQ9eW5ld3M7Zmk9Zml0O2g9Mjc-/http://media.zenfs.com/155/2011/06/16/udn-jpg-89x27_175027.jpg
作者: 記者張錦弘╱台北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3年1月6日 上午3:11










 

 

考試院長關中說,現在有些年輕人連月薪廿二K(兩萬二)的工作都找不到,儘管退休福利面臨縮減,公務員起薪從三萬到五萬元不等,絕對有吸引力,未來公職考試恐仍競爭激烈。

 

考試院長關中最近火力全開,頻上廣播節目及在公開場合,暢談公務員退休制度應大刀闊斧改革。前兩天他被媒體問及是否擔心,公職考試的熱度,會不會因此被澆熄、影響政府攬才?他說,在市場機制下,公職競爭力絲毫不減。

 

他指出,去年國考近八十萬人報名,創歷史新高,考公職競爭激烈,平均考三次才上榜,高普考錄取者的平均年齡,也因此延到近卅歲;大學剛畢業的菜鳥,比較容易考得上,博士占不到便宜,考最基層的初等考試,歷來都落榜。

 

關中說,公務員的薪水,十幾年來很少調漲,但不限學歷的初考,錄取起薪近三萬元;只要求高中學歷的普考,起薪三萬六千多元;限大學以上畢業生考的高考三級,更有四萬六千多元。

 

相較之下,勞委會調查,民國一百年大學畢業社會新鮮人任職企業,平均起薪只有兩萬六千多元,足足比高考少了兩萬元。關中說,現在有些年輕人,甚至連廿二K的工作都找不到,為何不來考公職。

 

關中說,公務員和一般人不一樣,報考門檻較高、工作限制也較多,但待遇相對穩定,將來還是很有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