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0 

【國內】政策上路前搶敘獎 教師團體:荒唐

發表于: 2014/07/11


〔自由時報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十二年國教爭議不斷,但去年教育部提報時任教育部次長的陳益興因「推動十二年國教有功」記二大功,卻遭銓敘部退件,引發爭議;而十二年國教今年上路更引發軒然大波,遭學生及家長抱怨紛紛,教育部去年忙著為十二年國教論功行賞,現在看來更具諷刺意味。
全國教師公會總聯合會副理事長吳忠泰認為,論功行賞本來就是要由下而上,教育部卻先從高官分起,根本就是打擊公務員士氣。
吳忠泰表示,十二年國教本來就是要長時間觀察才會看出是否有成效的政策,且本週六才要舉行特招,明年還會不會有特招?特招名額會不會縮水?都還未定,整個政策起碼也要等到一○五年才比較穩定,但教育部搶在去年政策上路前敘獎,「根本就是一個荒唐的決定。」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副理事長謝國清則批評,十二年國教當初一開始設計就變調,才會造成現在混亂的景況;但陳益興已經退休,該如何追究責任?或許只能透過監委來調查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