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二上
阿摩第 7 期
61878枚
 3 

【新聞】教團反對同步分發 「一試定終身 像聯考復辟」

發表于: 2016/12/02



http://udn.com/news/story/6925/2141235
107學年度大學入學新制度明天即將出爐,但多個教育團體意見仍分歧衝突,「國教希望聯盟」今天到教育部門前,希望新制度還給高三學生完整的學習,若申請和分發入學一次同步分發,可能導致「一試定終身」,「不是所有學生都要得諾貝爾獎,不要用考試把孩子綁在教室」。
台北市家長協會與台灣家長教育聯盟等共18個教育團體組成的「國教希望聯盟」憂心聯考復辟,今天在教育部前舉行「大學考招變革記者會」,反對日前公聽會上由國教行動聯盟提出的「同步分發」方式。
國教希望聯盟召集人陳復表示,國教行動聯盟日前召開公聽會,主張高三學測和分科測驗在同一個時段實施,且集中一次同步分發,但同步分發形同聯考復辟,可能使學生依照傳統排名去填志願,產生「一試定終身」效應。他強調,家長也重視孩子的學習歷程,希望學生可以再加深加廣的科目,多些選修。
拒絕一試定終身的陣線召集人李榮融說,「不是所有學生都要得諾貝爾獎」,不要為了少數的精英,就把孩子都綁在教室補習,讓喜歡考試的人去考試就好。
台北市家長協會理事長王懿行表示,80%的家長都希望孩子快樂學習,國教行動聯盟一次考試、同步分發,形同聯考復辟,根本加重學習壓力,因此堅決反對。
國教行動聯盟理事長王立昇則表示,當時大考中心公聽會問卷調查時,就指出,「甲案」就是基本學科和考科都延後考,且同步分發是最多人贊成,他們提出以諾貝爾經濟獎得主的延遲演算法,來替學生算出最好的分發方式,寒假先考基本學科,然後可看申請狀況;接著考分科考科,最後同步分發,可以避免高分低就,顧及學生的教育選擇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