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2 期
107858枚
 1 

【新聞】教團:減控留名額 增聘正職師

發表于: 2012/06/30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8日電)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天表示,不少縣市過度管控員額,兼任師資如能依循法定5%以下,釋出部分缺額,加上用教師減課後多出的節數聘教師,預估可增聘約2萬多名正職教師。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為國中小教學人力請命,在總教育經費不增加的前提下,提出增聘正職教師的建議方案。



聯合會副理事長吳忠泰表示,為節省教育人事費,不少縣市以預防發生超額為由,改聘代理代課教師,原本國教法規定兼任師資需在5%以下,前兩年就曾有縣市超額保留10%以上,如能將這些控留缺額釋出,預估至少可增聘6000名正職教師。



民國101年開始,國中小教師實施課稅,教育部則提出教師減課做配套措施,如國小導師每週減4節課,非導師的國小教師及全體國中教師每週減2節課。



吳忠泰表示,教師減課節數,預計國中小每週高達30多萬節,這些多出來的節數如果可用來改聘正職教師,預估可增聘1萬7000名。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劉欽旭表示,許多年輕教師都有教師證,但如果只能用定期聘約方式任教,工作權就沒有保障;而代課老師如果需要在不同學校間奔波,教學品質難免會受影響,因此建議教育部和各縣市能逐年增聘正職教師,維護學生受教權。101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