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三上
阿摩第 2 期
161480枚
 1 

【國中】教局特教科長懸缺 「師怨」無處訴

發表于: 2012/05/04



〔自由時報記者朱有鈴/高雄報導〕特教人力真有如此不足,連科長缺都難補?高市教育局特教科長三月懸缺至今,特教老師反映困境不知向誰訴,尤其人力調整時未將特教學生人數不固定等情況納入考量,更讓有些學校只敢聘代課,影響學生受教品質。

有特教老師表示,行政單位以學生人數總和計算教師員額,少一名學生就有老師被超額,但資源班人數並非固定,學期間常有通過鑑定的特殊生轉入,若僅以最少人數考量人力,容易影響學生權益。而沒有彈性的做法,也容易出現學校去年才聘新老師,今年就超額的狀況。

還有老師指出,因應今年中小學教師課稅進行的授課時數調整,普通班老師早已領到超鐘點津貼,但特教老師們還無音訊,而方式也從一開始說會發鐘點費,接著說沒經費改補課,之後又說改採減授課時數方式,讓老師們無所適從。

而特教科長在今年初異動後,接任的科長又在三月初退休,至今仍懸缺,加上科內又有人員異動,本身人力就不足,特教問題不知能找誰解決?

教局指職缺都有代理

教育局指出,因局內還有其他職缺,將進行通盤考量後調整,但職缺都有代理,業務照常運作,不會因人事而受影響,老師們遇到問題可進行溝通。但教育局也不諱言,目前人力調整是有其困難度,尤其較具挑戰性的職務出缺時,更需要一些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