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972枚
 0 

【高中】教師增能 教部推五堂課深化計畫

發表于: 2013/10/01


因應十二年國教明年上路,為提升國、高中職老師的教學知能,教育部舉辦五堂課18小時的教師增能研習,並將推動「五堂課深化計畫」,希望老師把增能研習所學融入課堂教學,還將遴選10所典範學校,明年3月辦理成果分享及推廣。
教育部為國、高中職老師舉辦的五堂課、18小時增能研習,內容包含:十二年國教基本概念、有效教學、適性輔導及差異化教學訓練等,預計明年7月前所有國、高中職老師都能參加,為讓增能研習發揮更大效用,教育部規劃「五堂課深化計畫」,教育部師資培育及藝術教育司教師專業發展科科長陳彥潔表示,深化計畫主要是希望老師將研習所學的多元評量、差異化教學,實際運用在課堂上,教育部也將遴選10所典範學校,希望可推廣到其他學校。
另外,教育部也正編寫「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導航手冊」,內容包含:課程、教學、評量、輔導等教學資源百寶箱,提供校長、老師更多行政及教學資源的資訊,希望幫助老師因應十二年國教,在課堂教學上有實際的改變,手冊初稿預定今年12月底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