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4 期
4170枚
 0 

【新聞】教師夏日進修何處去?百場進修活動等著您

發表于: 2012/06/20



 



暑假已經準備開始,為讓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暨幼稚園在職教師度過一個繽紛假期,朝向「專業成長、職涯規劃、終身學習」之目標邁進,教育部補助師資培育大學辦理系列性、多元化、專業化的教師在職進修活動,自101年6月20日至8月31日期間,共計104場次的學分班及研習活動,讓教師於忙碌課堂之暑假期間,依據教學現場需求及職涯規劃,選擇適合之進修活動;其中,為配合推動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政策,今年也開設許多相關課程,歡迎教師參加,讓學習不間斷!



為落實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的五大理念之一-適性揚才,引導學生多元適性發展,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立臺南大學、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及慈濟大學等多校開設「生涯規劃專長增能學分班」,協助教師增進生涯輔導專業知能,啟發學生多元興趣;另為強化中等學校教師多元評量、補救教學等能力,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特別於6月26日辦理「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精進計畫發表會」、國立中興大學特別開設「挑戰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教師多元素養發展與能力本位教學增能學分班」、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開設「多元評量」增能學分班、「補救教學」增能學分班等,都是以提升中等學校教師活化教學、多元評量及補救教學之專業能力為目標。



為增進學校教師環境教育知能,並配合環境教育法施行,學校教師每年應參加4小時以上環境教育研習的規定,國立臺南大學、靜宜大學及東海大學等校,共計開設節能減碳與生活教學專長增能學分班等13班次的專長增能學分班。特別的是,靜宜大學開設的「一葉觀臺灣(從植物生態認識自然環境)」及河川環境教育實務班等,皆是從鄰近區域生態環境出發,引導教師了解所屬生活環境,更進一步結合郁永河的《裨海紀遊》,從古至今,完整介紹,讓環境教育融入生活、融入課堂之中。



另為協助教師取得第二專長,教育部積極鼓勵教師跨領域、科目進修,拓展教學舞台,以面對少子女化之教育趨勢。師資培育大學開設的第二專長學分班課程內容十分廣泛、多元,配合「普通高級中學課程綱要」的實施,辦理「高級中學教師在職進修公民與社會科第二專長學分班」;增進在職教師語文及數學知能,亦有學校開辦「國民中學語文學習領域國文專長並列高級中等學校國文科第二專長學分班」、「中等教師數學科第二專長學分班」、「高級中等學校教師英文科第二專長學分班」等,課程內涵多元且豐富,希望能擴大教師在職進修多樣的選擇及管道。



又為厚植中等學校教師英語教學知能,今年度補助以活化教學及提升口語表達能力為主之進修活動,總計補助國立中央大學等9校共計13班次。其中國立中央大學以熟悉創造力的教學的技法,實際活化傳統教學方式,學習多元化教學方式為目標,運用國外的語言教材及製造全英語的環境,規劃「活化英語創意教學認證班」,教師參與研習所學除可以活用於英語教學外,通過考核將另頒發創造學會教授群認證。



今年暑假還沒規劃去哪裡進修嗎?精采豐富的百項教師進修活動等著您。開班相關資訊(如附件),各校均公告於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http://inservice.edu.tw/index2-3.aspx),歡迎上網查閱,或可逕洽承辦學校,請符合資格之現職教師踴躍參與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