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三上
阿摩第 2 期
161480枚
 1 

【新聞】教師工會籲:增聘正式教職

發表于: 2012/06/29




少子化,不少縣市預防發生超額,空留教師缺額,改聘代理代課老師,也因此衍生許多亂象。全國教師工會估算,未來四年國中小教育人事費將比現在減少一百三十億元,呼籲增聘人力,吸收教師課稅減課後的課務,提高教育品質,並讓新世代的教師能到工作機會。(陳映竹報導)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指出,為了預防超額,這幾年學校教師新陳代謝一年不如一年,減班被視為理所當然,每退休三名老師,甚至新補不到一人;加上今年起,國中小教師課稅後,配套措施是教師減課,全教總估計,國中小可增聘二萬名以上的正式教職。



全教總理事長劉欽旭表示,到了一零五學年,因為減班和退老補新的人事費差額,教育人事費將比現在減少一百三十億元以上,應該增聘正職教師,維護孩子受教權,讓塞車的新世代教師能到工作機會。



全教總說,馬總統去年宣布分四年提高教師編制,但現在法規修正牛步化,政見眼見要跳票,教育部國教司長黃子騰回應,教育部正修訂「國中小班級編制及教職員工編制準則」,明確要求各縣市控留缺額不超過百分之五,未來大約會增聘兩千九百名正職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