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小六下
阿摩第 4 期
7314枚
 1 

【新聞】教師會︰學校生困擾 台南有先例

發表于: 2013/03/06



〔自由時報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議會審查預算,以附帶決議要求這學年度教師年終考績甲等人數不得超過九成五,新北市教師會理事長李榮富認為,考績設限會造成學校端困擾,根本的問題在於學校是否能積極處理不適任教師,核實考核教師的表現,才是回饋社會、家長的根本期待。

李榮富說,台南縣當年要求甲等考績比例限制不得超過九成,造成有些學校擠不出列乙等的一成人選,結果有的學校用抽籤、有的用輪流,台南縣政府最後還是被監察院認為牴觸教師成績考核辦法糾正,而當初考績被打乙的老師,也申訴成功改列甲等。

他強調,公務員處理的是事務,老師面對的是人,對一個人的教導、影響,不是短時間能分出好壞;他肯定這項比例設限的立意,是鞭策學校積極處理不適任老師的問題,但他認為,社會、家長的根本期待,不在於考績的比例,而是在乎孩子是否受到好的照顧,好的老師是否得到需要的協助。

至於是否要在這個學年度馬上實施,李榮富認為太倉促,在標準不明確的情況下貿然實施,並不妥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