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1 

【新聞】教師檢定 情境題比重將提高

發表于: 2013/11/14


國家教育研究院今天表示,教師資格檢定考試將提高「擬真情境題」的比重,檢視師資生是否具備解決問題的能力。
國教院今天公布教師資格檢定考試(教檢)多項改革措施,包括逐步放寬命題委員的資格,從過去的僅限大學教師,放寬為中小學和幼兒園教師。
目前教檢多是基本選擇題,以「記憶及瞭解認知層次」的題目居多,未來將增加「應用及分析認知層次」的題目,並再提高擬真情境題的比重。
舉例來說,考題擬定一位智能障礙伴隨聽覺障礙的學生,口語表達有障礙,需學會自行從學校坐火車回家,請考生擬定相關學習目標。
國教院長柯華葳表示,教育改革必須從教師著手,而師資素質的把關,則必須從教檢著手。精進試題品質是第一步,作為「尾端控管」的功能。
教育部師資培育及藝術教育司長張明文表示,目前師培生每年約8000人,經過教檢篩選後,約5000人合格。這些人將是未來教育的菁英,希望透過教檢改革,增強教師的實務能力。
教師檢定考試是當教師的基本門檻,通過後還需參加教師甄試,才能擔任正式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