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972枚
 0 

【高中】教授創業給22K 國科會搞烏龍

發表于: 2013/12/22


大學教授月薪只有22K(2萬2000元)?國科會最近廣發電郵給大學教授,宣傳國研院創業計畫,開頭卻寫道:「您想突破薪資22K、高失業率、悶經濟等就業困境嗎?只要您有勇氣、敢創新,創業不再是夢想!」讓收到電郵的大學教授啼笑皆非。
國科會擬定的「創新創業激勵計畫」方案,甄選青年學子科技創業計畫,對象以大專院校在校生或研究人員為主,但團隊需要有大學教授擔任領隊指導,每隊總金額最高290萬元。
一名國立大學知名副教授爆料指出,接獲國科會的email,不禁想:「國科會要用22K聘我?」另一教授則說,這種信件內容很「瞎」。
國研院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主任莊裕澤表示,原本希望教授推薦旗下研究團隊,因工作人員行政疏失,不小心把要寄給學生的信,寄到各大學教授的群組,對許多教授造成困擾,非常抱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