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4 期
4170枚
 3 

【新聞】教甄未整合 大賺報名費

發表于: 2012/06/11



 



01年度中區國中正式教師甄選,各縣市6月開始陸續報名,統一在7月8日初試,但不少考生投訴,中區聯盟各縣市報名時間不一,報名前也不知其他縣市缺額情況,考生只能都報名再擇一應試,多繳的數百元至上千元報名費只能無奈放棄,直呼政府變相搶錢。主辦單位彰化縣教育處表示,僅統一命題,其他作業屬各縣市政府權責。學者認為,各聯招縣市應該要整合,避免影響考生權益。投訴組




34290272_9c1e01ad8ffaa4496959eb337598729d_160x160.jpg網友看中區教甄收費



高雄陳小姐抱怨,今年全國國中正式教師甄選,中區聯盟的台中、苗栗、彰化、南投、雲林是聯合甄選,由彰化縣主辦,考生可重複報名,但統一於7月8日初試,考生只能擇一應試。 




缺額公告太晚



陳小姐發現,中區各縣市公告甄選缺額與報名日期不一,像最早報名的雲林縣,報名截止日是6月15日,台中市在18日才公告缺額人數,彰化則到22日才公告,屆時連台中市的報名日期都已截止。
陳小姐說,若放棄報名最早開缺的雲林縣,其後公告的縣市又沒開缺,就完全落空,為保險起見只好每個開缺縣市都繳錢報名,報名費從600到1千元不等,再擇一應試,且報名費無法退費,她批評:「政府像是變相搶錢。」 



「各縣市職權」



記者查詢,北區各縣市是各地政府自行甄選,無上述問題,南區聯招各縣市開缺報名時間則在6月18日有重疊,考生可在當天得知缺額選擇報名縣市,也不會產生中區聯招的爭議。
主辦中區聯招的彰化縣教育處學管科表示,主辦單位只是統一命題者,至於缺額與分發還是各縣市政府職權,主辦單位無權干涉,至於考生抱怨,學管科將再開會研議,今年不會再做變動。
東海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邱師儀表示,從公平正義來看,中區聯招報名日期應統一,或報名前先讓考生了解缺額情況,避免造成考生報名費多繳,各縣市應協調整合,不要影響考生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