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上
阿摩第 2 期
161480枚
 1 

【新聞】教甄缺額慢半拍 教局坦承疏失

發表于: 2012/06/16




〔自由時報記者郭顏慧/新北報導〕新北市教師甄選方式惹爭議!有民眾向新北市議員李坤城陳情,教育局第一次公佈地球科學教師缺額為零,第二次開缺一名,但當時已過了報名時間,質疑教育局黑箱作業;新北市教育局表示,作法確有改善空間,未來只要列考試科別,一定就會開缺。



李坤城說,有民眾向他陳情,本有意參加今年國中教師甄試,五月二十一日上網查詢教育局公告教師缺額,發現「地球科學」科教師未開缺,當下決定放棄;想不到六月五日再度查詢,竟發現教育局公告新增地球科學教師缺額一名。



李坤城說,教甄報名時間到五月二十三日截止,但教育局直到六月五日才公告一名地球科學教師缺額,兩次開缺時間相隔不到一個月,難道教育局不能事先掌握缺額,得等到第二次才知道?感覺教育局在「莊肖維」,否則就可能有黑箱作業。



教育局長林騰蛟說,公佈簡章時就已告知甄試「地球科學」科別,有意願的考生應該事先就要報名,即使後來公告無開缺,錄取後也可以當代理老師。



林騰蛟說,教師甄試作業未來只要公告甄試科別,至少就會開出一個缺額,以免造成民眾誤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