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4 期
5347枚
 2 

【新聞】教甄限資格》今年新規定 遭疑量身訂作

發表于: 2013/06/23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一群流浪教師投訴指稱,新竹市今年舉辦教師聯合甄試,卻在一般教師中的體育與資訊專長限定要有體育與資訊相關科系、所等資格證明,質疑竹市去年聯合教甄未限定,今年卻限定,是為特定人士量身訂作,剝奪一般教師參與甄試權益,更違反教評法母法規定。
新竹市府教育處副處長李芳齡說,竹市去年開始由有教師缺額的數校聯合成立教師聯合甄選委員會,並參加中區教師甄選策略聯盟的聯合命題,有關簡章的規定是由教甄委員會決定,委員會有參考新北市、台北市做法,教育處也曾提醒委員會不應限定資格,可在複試時再針對不同專長進行口試或試教,但委員會多數委員認為去年就是因未限定資格,導致甄選結果選不到適合學校發展校務的教師。
教甄委員會︰盼發揮選才功效
聯合教甄委員會承辦學校龍山國小校長楊家倫說,委員會所訂資格是以「相關」科系為主,沒有限「本科系」,採從寬認定方式,讓持教師證老師都能報考,但會在複試時要求具相關專長資格,希望發揮「選才」的最大功效。
李芳齡說,過去竹市教師甄試是由各校獨立甄選,因很多流浪教師反映要一間學校考過一間,去年才協調由數校成立聯合教師甄選委員會統一辦理,今年教甄有一百多個缺額,包括一般教師、輔導教師、英語專長教師、特教老師和幼兒園幼教老師等,教甄委員會是由各校校長組成。
一群流浪教師投訴說,竹市去年的聯合教甄簡章只規定要有合格教師證,並未限定體育與資訊專長資格,但今年簡章中卻有限定,質疑早已內定或為特定人士量身訂作。
而且,其他縣市教甄簡章並未限定資格,教育部的教評法中還明文規定,教師甄選不得限定科系,竹市做法惹人爭議,今天(十九日)就是報名開始日,他們要求市府及教育部重視此問題,不要讓流浪教師又成為陪考人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