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研一上
阿摩第 5 期
28673枚
 0 

【國中】教練的眼淚 打怪小子變追夢人

發表于: 2013/04/10


「我媽媽在住院,我不陪她卻陪你們,我為的是什麼?」劍道教練含淚傾吐,讓一群孩子決定奮力一搏,在全國劍道賽中拿下第四名,也為自己取得大學保送甄試資格。這群孩子夢想追逐過程,宛如電影「翻滾吧,阿信!」劍道版。
 
新竹市成德高中位處郊區,是新竹市唯一有劍道隊的學校,隊員中不少人曾是師長眼中的麻煩學生。上月底,劍道隊參加全國劍道高中組比賽,以小搏大拿下第四名,創歷年來最佳紀錄。
 
「教官,我學一個月就可以幹掉你!」一名隊員剛加入劍道隊,就向教官兼教練的呂紹江挑釁。呂紹江接受挑戰說「我等你幹掉我」;這名學生現在是隊上最認真追尋劍道夢的人。
 
另名隊員出身單親家庭,母親為了讓他學習紀律參加劍道隊,他卻偷溜去打網咖,被母親打耳光也不怕。呂紹江一句「我會帶你去參加全國比賽」,為了圓夢,他開始認真對待劍道。
 
參加全國比賽前,劍道隊集訓兩個多月,這名隊員又蹺隊跑去玩,呂紹江把他帶回學校,流著淚說,老母親正在住院,他沒去陪老母,卻留在這邊陪大家,「你們要讓我覺得不值得嗎?」
 
這名孩子放聲哭了,其他人也跟著哭,大家紅著眼道歉「教官,對不起!我們一定拿名次給你看!」從此隊上士氣大振,有人因練習腳掌裂了縫,鮮血流在講台上,也堅持要繼續練習。
 
高三的黃奕愷和曾孟柏因在此次比賽拿下第四名,取得大學保送甄試資格,兩人靦腆地說:「雖然每次被教官罵,都覺得他很機車,可是真的很感謝他改變了我們。」
 
「能夠認真做一件事,還做到最好,真的很棒!」「原來有努力真的就會有收穫,第一次為自己感到驕傲!」孩子們紛紛吐露心聲,也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