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一上
阿摩第 2 期
2665枚
 2 

【國小】教育局長是誰? 考題引爭議…送分

發表于: 2012/05/01



自由時報 – 2012年4月25日 上午4:31〔自由時報記者朱有鈴/高雄報導〕想找工作,這題你會嗎?剛舉行的高雄市「教育部補助國民小學充實行政人力計畫」聯合甄選初試,不但考你現在教育局長是誰?還考你國小教育科科長是誰?投訴民眾諷刺說,這題目應「滿能測出實力」!多數人應該沒想過會出這種題目!

初試後,教育局考量有外縣市考生,這兩題因不夠普及,可能造成不公平,在與甄試委員討論後決定送分。

四月廿二日舉辦的高雄市「教育部補助國民小學充實行政人力計畫」聯合甄選,預訂招募四十九名人員協助各校行政事務,昨天公布初試成績,共有一百零五人進入複試。

有民眾表示,聯合甄試初試考五十題單選題,第一題考你「目前高雄市政府教育局長是由誰擔任?(A)蔡清華(B)陳菊(C)鄭新輝(D)鄭進丁。」

第二題再考你「目前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國小教育科科長是由誰擔任?(A)劉靜文(B)顏奇坪(C)游淑惠(D)吳文靜。」

民眾質疑,這樣的題目不知該算常識題、時事題還是馬屁題?都什麼時代了,讓人想不透,尤其後來公布答案時,這兩題又都變成了「送分」題,早知如此又何必當初?

教育局則表示,當初試題是經過外聘考試委員命題、經過圈選,尊重委員的決定,加上考前並不知道題目,也是在初試結束後才得知。

教育局指出,這次五十題選擇題中,共有三題送分,第一、二題是因考慮廣泛性不足,可能造成不公平,廿七題則是因教育部最新修法後有題意敘述不夠清楚的疑慮,因此最後也送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