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972枚
 0 

【高中】教育替代役林聖智 服役感受教育意義

發表于: 2013/09/21


教育部98年訂定「教育部辦理教育服務役役男攜手照顧實施規定」,鼓勵「教育服務役」役男參與學生課業輔導、課後照顧及寒暑假營隊等活動,實施以來,獲得役男廣大迴響。本身就是教育專業的役男林聖智說,投入偏鄉的服務,讓他開拓了自己教學、陪伴孩子的經驗,也讓他的服役更感到有意義!
新竹縣田寮國小的替代役「教育服務役」役男林聖智,今年4月分發到學校服務,為了在暑假中推動閱讀風氣,他和校長、主任推動「替代役哥哥說故事、個別課業輔導」、卓『閱』田寮」等活動,透過互動,讓圖書館的小讀者從剛開始的1、2位,到後來最多有6、7位,甚至有一對姊妹,在實際開館約30天當中,到圖書館就報到了20天!除了協助推動閱讀,他也陪伴孩子們作課輔,他說,學校位處偏鄉,許多學生來自中低收入、外配的家庭,許多孩子的情緒、課業上的問題都需要人陪伴,他希望能幫助這些孩子回到正常的學習狀態。
屏東教育大學教育系、交通大學教育研究所諮商組畢業的他表示,很鼓勵學弟從事服務「教育服務役」,不僅能發揮專業,更能了解如何協助、陪伴偏鄉的孩子成長。
也因為自己服役時的體驗累績,林聖智已經考取附近學校新竹縣員東國中的老師,目前因服役先辦理保留,他說將來任教的學校有一半以上是原住民的孩子,服役時的經驗讓他更了解如何跟這些孩子相處成一片,將來即使服役結束,到隔壁學校任教,他也和田寮國小的學生約定好,將常回來看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