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二下
阿摩第 2 期
105015枚
 2 

【新聞】教育的力量!  陳綢阿嬤分享永不放棄的教育故事

發表于: 2012/05/10



2012年5月8日 22:49




 






記者李梅金/台中報導

82歲的南投埔里阿嬤陳綢雖然滿頭白髮,卻充滿慈祥愛心,她用「親情攻勢」取代打罵教育,敞開雙手用愛讓許多浪子回頭,8日陳綢阿嬤到臺中市政府分享她永 不放棄的教育故事,吸引500位教育界人士踴躍參加,副市長蔡炳坤感動表示,聽過阿嬤的演講,心中自然會湧上一股力量,希望各位把力量帶回去,用心照顧每 一位小孩。

高齡82歲的南投縣埔里陳綢阿嬤50歲才開始學寫字,她成立良顯堂基金會,把行為偏差的孩子帶回正途,她深信,用對方法,就沒有問題孩子,為了分享陳綢阿 嬤分享永不放棄的教育故事,臺中市補習教育事業協會在市府新市政舉辦「品德教育公益講座」,吸引500位教育界人士踴躍參加,市議員吳敏濟、劉士州也到場 聆聽。

「人一定要先感謝天、感謝地、感謝諸位大德。」陳綢阿嬤表示,人如果沒有其他人互相幫忙,不可能會成功,遇到困難就是學習的地方,雖然她沒有讀書,但是一路走來,有責任就有智慧。

她分享她的生命故事,也說出她教育行為偏差孩子的心路歷程,她認為孩子是未來的社會資源,照顧孩子是歡喜的事。 陳綢阿嬤雖然年紀大,但是長達一個小時的演講,阿嬤堅持全程站著演講,阿嬤用身教、言教告訴大家簡單的生活道理,也感動現場聽眾,不少人紅著眼眶聽完演講。

「我們說再多,也沒有陳綢阿嬤做的多。」蔡副市長特別帶上自己阿嬤送的領帶,表達對陳綢阿嬤的同心與尊敬,他表示,19世紀偉大教育家福祿貝爾有一句名 言:「教育無他,愛與榜樣而已」,這正是陳綢阿嬤一直在做的,4月15日阿綢少年家園已經成立,它用家庭方式來照顧少年,給少年溫暖。

蔡副市長說,這個時代許多青少年需要大家的關心,雖然每個人知道怎麼做,但是付出的不只是經費、時間,最重要的是「心」,如同阿嬤說的給孩子多一時間、多一點空間,愛他們直到他們以愛回應,這就是教育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