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教育部三個月內提台大閒置校地活化計畫

發表于: 2013/12/03


立委邱志偉在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中指出,許多國立大學位在台北市精華地段的土地,都有閒置或低度利用的情形,甚至有退休教授享有百坪土地,教育部長蔣偉寧回應,將用三個月的時間清查盤點,並要求學校提出活化土地方案。(陳葦庭報導)
 
立委邱指偉表示,有許多國立大學,包含台大、台科大、清大都有閒置或是低度利用的校地,而且都位居精華地段,以台大而言,在台北市的中正、信義、大安區都有超過六千坪的閒置土地,目前大多是提供給退休教授住的老舊的日式宿舍平房。
 
對此,教育部長蔣偉寧回應,將利用三個月的時間進行盤點,也會督導各校進行適度的活化,他說:「五十二所土地的利用情形,很明確的會督導他們活化,我願意用幾個月的時間統整各校統整各校地使用計畫,三個月的時間。」
 
另外,台大校長楊泮池則表示,台大許多日式房舍是古蹟,無法拆除只能活化,另外部分是提供給民國七十年前有分配到宿舍的教授籍配偶居住,可以住到終老,而民國七十年後才分配到宿舍的,只要是離職或退休宿舍就會收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