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2 期
1035枚
 0 

【新聞】教育部持續提升教師教學專業能力 強化教師領域式教學專業知能

發表于: 2013/04/21


有關日前報載對於我國師資培育之大學分科培育師資,跟不上九年一貫課程合科教學的疑慮,教育部說明如下:
一、 大學系所支援開課:
各大學本校務特色發展及學術專業自主,規劃校內系所的設立及發展,教育部予以尊重,尚無因培育師資另設系所的必要,惟各師資培育之大學規劃培育各類科師資,應依據專長、跨領域課程類科的屬性,由對應系所及跨相關學系、研究所支援辦理開設師資職前教育課程。
二、 師資生應修習領域核心課程及其他主修專長:
依據國民中學九年一貫課程師資職前教育專門課程對照表規定,各學習領域已規劃領域核心課程,規定修習任一學習領域其中一主修專長,並須修習該學習領域的其他主修專長,除提升師資生教學專業的能力外,同時強化師資生領域式教學的專業知能。
三、 落實教學實習及教育實習:
各師資生於修習師資職前教育課程期間,須參加教學實習及半年全時教育實習,以增進師資生進行有效的教學活動,提升教學相關專業知能,並促進整合運用學習領域知識的能力。
四、辦理教師在職進修:
為落實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教學正常化的理念,教育部會同各直轄市、縣
(市)政府推動辦理「提升國民中學專長授課比率教師進修第二專長」,逐年提升國民中學專長授課比率,以維護學生受教權益、確保並提升教學品質,並以核心規劃、合力推動、就近研習、目標管理及定期檢討為核心辦理原則。
教育部會持續與全國各師資培育之大學齊心努力,提升教師教學專業能力,強化教師領域式教學專業知能,以確保精進中小學的教學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