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教育部擴大採認澳門學歷 可增加台校招生率

發表于: 2013/12/28


過去台灣只採認澳門一所大學的學歷,為增加國內的研究所學生來源,教育部將擴大承認澳門的大學學歷,除了原本的澳門大學擴大採認至博士學位外,還增加澳門理工學院、旅遊學院以及澳門科技大學三所學校的學士學位。(劉薇報導)
 
過去台灣承認澳門的學歷只有1981年成立的澳門大學學士學位,但澳門來臺就讀學生人數逐年增加, 有4千多人,隨著時空環境變化,澳門高教快速發展,台灣的研究所也希望招收澳門的學生,因此教育部擴大採認澳門學歷,除了澳門大學擴大採認至博士學位外,還新增澳門理工學院、旅遊學院及澳門科技大學等3校採認至學士學位,教育部次長陳德華說,擴大採認不會對台灣造成衝擊,反倒可以擴大招收澳門地區學生。
高教司表示,澳門理工學院、旅遊學院及澳門科技大學的辦學品質,有獲得許多國際品質認證組織 或外部評鑑委員確認,未來如果要申請澳門地區學歷檢覈,則是以今年公告的時間點之後畢業起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