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二下
阿摩第 2 期
105015枚
 2 

【新聞】教育部澄清 未與親子天下合作

發表于: 2012/05/16




【中央社╱台北15日電】



2012.05.15 09:20 pm



 




教育部今天表示,補助「親子天下」雜誌新台幣70萬元,舉辦「優質國中一百選」活動,是希望能鼓勵國中朝五育均衡發展,不是合作案,未來補助案會更謹慎,避免遭外界誤解。



教育部長蔣偉寧上任第100天,出席親子天下舉辦的「優質國中一百選」頒獎典禮,表揚得獎學校。



親子天下出版「十二年國教升學.考試.生涯.選校」雜誌,內容報導「優質國中一百選」,內文提到活動是與教育部合作所選出的百所國中,但遭媒體記者質疑, 全台935所國中,僅有160多所國中參加遴選,最後選出百所國中,是否有代表性,同時也擔心遭家長誤解成其他國中都不優質,且塑造出「明星國中」。



媒體記者還質疑,文宣夾雜私立學校和補習班業者廣告,與十二年國教理念背道而馳,為何還可以獲得教育部補助。



蔣偉寧受訪時表示,得獎學校推動五育均衡,和十二年國教強調多元能力的精神相符,出席是肯定學校表現。針對外界質疑,未來考慮研擬發展「優質國中」的指標。



教育部國民教育司長黃子騰澄清,「優質學校一百選」只是單純的補助案,並非教育部委託案或合作案;通過補助款主因是活動針對德、智、體、群、美五育各層面遴選出優質學校,符合十二年國教均衡發展的精神。



親子天下晚間發出由總編輯何琦瑜署名的說明稿說,「十二年國教專刊」不在教育部的補助範圍之列,且任何被報導的學校,也沒有出過任何一毛錢,來購買相關的報導。





全文網址: 教育部澄清 未與親子天下合作 | 生活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9/7094477.shtml#ixzz1uzUy0qR8
Power By 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