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教育部邀你測資訊安全素養 抽華碩變形平板

發表于: 2013/12/22


近來詐騙手法不斷翻新,連社群網站與行動通訊軟體,都成為詐騙集團新寵。為了提醒民眾注意網路陷阱,避免淪為熱門社群網站與行動通訊軟體的簡訊詐騙受害者,教育部於即日起至2014年1月31日止,舉辦「全民資安素養自我評量活動」,歡迎民眾上網自我挑戰,學習上網自保之道,只要答對7題以上,還有機會抽3C產品等多項大獎。
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透過舉辦「全民資安素養自我評量活動」,網站呼籲民眾做好社群平臺的帳戶隱私設定,且勿點選不明的連結網址外,也邀請大家藉由的線上自我檢測,學習辨識網路詐騙,保護個資隱私,同時養成健康上網不沉迷的好習慣。
「全民資安素養自我評量活動」是透過自我檢測方式,讓民眾了解自己的資安素養程度。檢測系統會依據參加者所選取身分別 (國中小學生、高中職學生、家長、老師,以及一般民眾) ,從題庫中自動抽取10個題目讓民眾作答,並於檢測完成後依據答題結果提供線上列印診斷書,羅列需要加強學習的資安素養觀念以及網路學習資源,供民眾參考。
如果你是好寶寶,就有好禮可拿!教育部準備了1百多份豐富獎品,活動期間內只要答對7題以上,留下正確的抽獎資訊並完成E-mail信件驗證程序,就有機會將3C產品帶回家,最大獎為-ASUS Transformer Pad TF700T 64G 平板電腦。教育部希望藉此提醒民眾重視網路安全,具備安全上網的素養與能力,進而營造安全有禮的網路使用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