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4 期
7141枚
 0 

【新聞】教育部首創「體育署」、「青年發展署」 元旦起正式施行

發表于: 2012/12/30





 

http://www.nownews.com/
http://l3.yimg.com/bt/api/res/1.2/xLAqCyHYCPNGofBq7dQCvg--/YXBwaWQ9eW5ld3M7Zmk9Zml0O2g9Mjc-/http://l.yimg.com/os/155/2012/01/12/NOWnews-logo-106x27_061057.png
NOWnews – 2012年12月30日 下午3:08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馬上要迎接新的一年,影響中央教育行政機關組織再造的教育部及所屬機關組織法,即將在明(102)年1月1日正式施行。這次教育部組織改造的重點在,整併行政院體育委員會及部分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業務,整合了全國教育、體育、青輔的工作,教育部將成為單一的服務窗口。

教育部表示,不同以往的是,因應未來12年國教的實施、全民體育的推動及加強青年發展的規劃,教育部首創「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體育署」及「青年發展署」等3個三級機關,強化政策規劃與執行的效能。

教育部指出,整體組織重整的用意,是希望能為全國教育、體育及青年發展的政策提供更堅實有力的支持系統,也讓統合的資源,提供全國學生更完善的照顧。同時也公佈了調整後各所屬機關首長名單,體育署署長何卓飛,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署長吳清山,青年發展署署長由教育部陳常務次長德華代理。

教育部強調,這次組織的調整歷經多年的規劃且持續滾動修正,召開18次「教育部籌備小組」會議,整併各種問題,包括業務盤整、空間規劃、人員權益、資訊調整、預算規劃、法制配合等層面,與體委會、青輔會以平等互惠、相互尊重的原則進行協商和溝通,在明年正式運作的第一天,所有的業務和服務都能無縫接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