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6 期
167枚
 0 

【新聞】教退人員組協會 推公益服務

發表于: 2014/11/24


教退人員組協會 推公益服務
http://www.cna.com.tw/
https://s1.yimg.com/bt/api/res/1.2/tGKzJsm2jw4YS7RzwlvhDw--/YXBwaWQ9eW5ld3M7Zmk9Zml0O2g9Mjc-/http://l.yimg.com/os/155/2011/10/14/CNAlogo-for-yahoo_063702.jpg
中央社 – 2014年11月23日 下午8:00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23日電)全國教育退休人員協會今天成立,發起「關心年金改革,維護教育尊嚴」連署活動,並且推動公益服務,不忘記教育初衷。
全國教育退休人員協會籌備主委,是新北市退休校長陳木城,他表示,教育人員向來謹守分際,不涉政治,但政府年金改革過程中,教育人員普遍感到法定的退休權益受到議論,有損師尊。
陳木城指出,教育人員早退,是由於當年師範、師專生,很早投入工作,再過5年,這些師專生就會全部退出職場。在師專改制為學院,加上師資培育法上路後,新進教師就會延後退休年齡。
協會認為,針對早退的師範生,有需要推動新的退休生活文化,提倡不要吃喝玩樂,忘了生命的初衷。不要玩物喪志,忘了教育的本命。不要停止學習,忘了智慧的成長。不要停止服務,忘了付出的喜樂。
協會說,除年金議題,教育人員退休後,絕大部分都投入民間公益、教育、生態團體,從事公益服務。每年平約約5000名教育人員申請退休,年齡逐漸降低,這些優質的教育人力如果整合,將是社會、教育、環境、社區最大的支持團隊。
籌備委員會秘書長焦妮娜認為,退休不是負債,而是社會的資產。她退休後,投入環境教育志工,協助環境單位、學校,發展教材,培訓環教人才,不遺餘力。
發起人退休校長李柏佳認為,退休可從工作轉到公益,從教育學生進化到教化社會,服務面向更廣闊。
前桃園縣府教育局長胡鍊輝,今年80歲,退休後推動民間教育、創設新型態學校,推動健康養生,寫作著述,他認為認真工作的人最快樂,永遠不知老之將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