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三上
阿摩第 2 期
161480枚
 1 

【新聞】教部修法增加教學實習比重 今年實習生適用

發表于: 2012/08/10



 













教部修法增加教學實習比重 今年實習生適用



ner-logo-1_112627.jpg作者: 徐詠絮 |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 2012年8月9日 上午11:46









強化師資生實務教學能力,教育部修正相關原則,調整師資生參與教育實習課程的比重,讓「教學實習」從原來40%增加為45%,「行政實習」從原來20%調降為15%,今年8月申請參加半年教育實習的師資生適用。



教育部4月修正發布「師資培育之大學辦理教育實習作業原則」,調整師資生參加教育實習課程的比重,教育部中教司科長許嘉倩表示,原來教育實習課程包含:教學實習、導師實習、行政實習及研習活動,這次修正除了導師實習佔三成、研習活動一成的比率不變外,特別將教學實習比重從四成提升到四成五,希望配合十二年國教,強化師資生的實務教學能力。



另外,教育部這次修正原則也明定師培大學應成立教育實習審查小組,並讓實習學生在實習期間可回校使用校內相關資源,並依相關規定參加學生團體保險,而實習機構如有違規事件而未改善,將不得擔任教育實習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