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6 期
167枚
 0 

【新聞】教部勒令永達停招 教職員今抗議

發表于: 2014/02/18


教部勒令永達停招 教職員今抗議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
http://l1.yimg.com/bt/api/res/1.2/7wrNA36L7kOr0soorjmTCQ--/YXBwaWQ9eW5ld3M7Zmk9Zml0O2g9Mjc-/http://media.zenfs.com/155/2011/06/16/libertytimes-logo-jpg81x27_144916.jpg
自由時報 – 2014年2月18日 上午6:10

 
〔自由時報記者林曉雲、葉永騫、蘇福男、方志賢/綜合報導〕繼高鳳數位內容學院停辦後,教育部日內將正式去函屏東永達技術學院,勒令一○三學年全面停招,外界評估可能成為全國第二所停辦的大專;教育部次長陳德華表示,為保障學生受教權,在永達未能解決財務問題,且提出有效的改善計畫前,不適合招收新生,教育部也會督導永達確保在校學生權益。
財務未改善、學生併課情況嚴重
資料顯示,永達目前對外債務約有七千多萬元、教職員欠薪近三千萬元。教育部技職司長李彥儀表示,永達解決欠薪的方式是向個別董事借貸,顯見並未找出長期有效解決財務問題的方法,且教育部派員入校了解,學生課程仍混亂,併課情況嚴重,因改善計畫無法說服教育部,因此決定一○三學年停止永達招收新生。永達一年約招三百新生,若停招,收入銳減四分之一,學校財務恐將雪上加霜。
陳德華表示,如果永達能確實改善問題,一○四學年仍可重申請招收新生。
永達重申財務健全 不會停辦
永達校長陳連棟昨晚聞訊相當錯愕,將報請董事會研議,永達教職員人心惶惶,近百人今天將在校內拉白布條抗議,表達對教育部的不滿。陳連棟強調,永達目前有一千一百多名學生,資產二、三十億元、銀行借貸只有四千多萬元,財務健全,學校不會停辦。
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昨晚發出聲明,指永達宣稱「積欠薪水已還清」並非事實,總共積欠薪資(含學術研究費)累計達一億八千萬元以上,迄今只還了三千萬元,仍積欠教職員多達一億五千萬元以上薪資。
高鳳退場 教部保證不會有孤兒
至於確定將停辦的高鳳學院,現有六百名學生,教育部已協調鄰近的正修、美和、大仁、東方、和春、樹德、亞太和慈惠等八所大專校院協助安置,十九日將在校內舉辦說明會,輔導學生轉學,教育部保證學生一定都有學校去,不會有高鳳「孤兒」。
近日已傳出八校展開搶人攻勢,甚至對高鳳老師開出帶卅個學生換一個教職的條件。教育部強調,大家搶著要學生並非壞事,教育部尊重學生轉學的自主性,可以好好把握這次機會重新選校。
樹德科技大學表示,將對有意轉讀的高鳳學生進行面談,讓學生有個參考依據;和春技術學院表示,和春從未向高鳳老師提出這樣的要求,尊重學生及老師的自主權。
李彥儀表示,高鳳學生不需參加轉學考試,高鳳代理校長謝捷晃表示,已通知學生先上網填寫轉學志願,網路選填後仍可以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