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00939枚
 0 

【國內】教部啟動教師專業發展行動年 強化優質師資

發表于: 2013/03/15



 

十二年國教明(103)年上路,為讓第一線老師做好最萬全準備,教育部將今年訂為「教師專業發展行動年」,希望全國國中、高中職老師都能參加增能研習,也建立教師專業發展網站單一帳密機制,提供線上「教師專業成長客製化系統」,希望幫助更多老師專業成長,本周出刊的教育部電子報列為主題深入報導。

教育部啟動102年教師專業發展行動年,除了整合各類教師專業發展網站,建立單一帳密機制,讓老師線上進修更方便外,也提供國、高中職老師五堂課、18小時研習,內容包含:十二年國教基本概念、有效教學、適性輔導及差異化教學訓練等,有三分之一讓老師可透過線上研習,希望參與研習的國、高中職老師今年12月底前超過六成,明年7月前所有國、高中職老師都能參加,教育部政務次長陳益興表示,十二年國教的推動需要老師專業成長的協助。

教育部電子報「校園papago」單元介紹臺北市立南門國中的適性輔導作法,南門國中讓新生入學後,先填寫設定未來目標的「未來卡」,帶領八年級學生參訪鄰近6所社區高職的15種職業類科,九年級辦理「升學選校博覽會」,讓學生完成自己的「校園巡禮報告書」,希望透過多元社團的特色課程探索,讓學生找到自己的興趣及志向。

圖為:教育部召開記者會,宣布今(102)年度為教師專業發展行動年,希望協助老師為十二年國教的實施做好準備。(照片來源:教育部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