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教部推環教校外教學計畫

發表于: 2013/09/22


教育部為了讓學童能於校外教學中,學習多元的環境知識與提升環境素養,特別規劃辦理環境教育校外教學計畫,希望學生能於校外教學中寓教於樂,從爬樹、蚵田、農夫生活等各種多元活動中,體驗不同以往的校外教學,並由教育部補助至環境學習中心進行校外教學的部分費用。
教育部為推動環境教育並充分結合校外教學,開始辦理環境學習中心校外教學推廣計畫,與各相關公營單位及民間團體基金會合作,成立環境學習中心,優選符合環境教育精神且具多元區域性質的學習中心,鼓勵中小學至優質的環境學習中心進行校外教學活動,並給予車資補助,採自由申請方式,期望能改善過去校外教學的品質,讓學童從課外活動中學習到不同於書本內之環境相關知識與技能,並培養正確的環境態度素養。
環境學習中心校外教學推廣計畫,優選三十三處環境學習中心,場所環境樣貌多元且內容豐富,如獲得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的如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針對不同年級學生規劃三個活動方案供來訪學校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