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教部青年政策大聯盟 參採率近九成

發表于: 2013/11/01


行政院長江宜樺今(31)天在行政院會聽取教育部「102年青年政策大聯盟執行情形」報告後表示,教育部提供青年參與公共議題的多元管道及平臺,有助提升青年對於公共議題的關心,今年青年所提出的建言,獲得政府的參採率高達88.6%,顯示青年的意見頗具參採價值,政府也相當重視青年的意見。
為了建構青年政策建言平台,培育青年政策參與人才,教育部推動「青年政策大聯盟」,透過青年政策論壇、青年團隊政策研發競賽、一日首長見習體驗、青年政策創意行動實踐等系列活動,促進青年關心公共議題,激發青年參與公共事務的熱忱。
青年所提出的政策參採率,從98年的82.9%成長到今(102)年的88.6%,教育部次長黃碧端表示,今年青年政策的參採率為歷年最高,青年看待事情的角度和所處的環境,和政府部門不同,青年所提出的意見,可提供政府部門做為執行政策的參考。
江院長說,為推廣青年參與公共議題的優質風氣,請教育部持續結合相關部會的資源,共同提供青年更多參與公共事務的機會,為公共政策注入創新的元素。
江院長也說,青年對於社會的改革與進步扮演重要的角色,青年公民素養的提升,有助於國家的健全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