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972枚
 0 

【高中】教部:外校到台 盼半年有進度

發表于: 2013/12/20


教育部今天表示,自由經濟示範區納教育創新試點試辦,如國外大學在台設分校、與國內大學合設學院等,希望半年內有進展。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賴士葆、蔣乃辛上午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質詢時,關心自由經濟示範區納入教育創新概念,教育部具體推動計畫內容。
教育部長蔣偉寧答詢表示,教育創新概念用試點、不限區域方式推動,初步概念分4類,包含國際學校到台設分校、與國內大學合辦學院、合作學程及課程;設分校和合辦學院部分會有些限制,如果能達到1個國際學校到台灣設分校,「我就很滿意了」,合辦學院則是3到5個。
他說,台灣高等教育品質在全球有一定程度,國際的大學積極布局亞洲,與國際合作有助台灣學術拔尖,提升台灣高教國際能見度,創造雙贏。目前已與國內學校談過相關計畫,並與校長交換意見,希望半年內有重要突破。
至於國外大學到台設校條件,蔣偉寧表示,沒特殊限制,但須找到國內合作學校並提申請,審核相關配套正在研擬,要核准的一定是國際名校較有可行性。
蔣乃辛說,國外學校在台設校會不會衝擊國內大學招生?蔣偉寧說,國外學校在台分校以國際生為主,學生人數僅幾百人,對國內少子女化的招生衝擊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