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972枚
 0 

【高中】教部:有共識配套才推學測變革

發表于: 2014/01/10


台北市高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等團體今天呼籲大學學測變革應審慎研議;教育部高等教育司說,有共識且有完整配套後才推動。
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去年12月27日決議,預計民國106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國文、英文範圍將擴大到高級中學1至5冊內容;國文、英文的寫作測驗(作文)也將考慮獨立考試。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蔣乃辛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表示,106年應屆考生是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首屆畢業生,未來又要面臨大學升學考試制度改變,很多家長感到焦慮與惶恐。
與會的台北市高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總會長趙筱瓏說,106年大學升學考試制度變動,考試時程卻維持不變,學測國、英加考到第5冊,等於高三上學期一結束就要考試,任何考試都要準備,如果真的加考,憂心學生該如何準備,可能會變成要到補習班先上完課程。
十二年國教家長聯盟代表周美里在會中表示,「為什麼又是我們這一屆?為什麼永遠都要當白老鼠?」這些變動都會增加學生負擔,不得不求救補教業,拜託教育部適可而止,不要再任意調整。
與會的高教司副司長馬湘萍說,目前調整方案還在蒐集意見、尚未定案,教育部會審慎研議是否要調整、改變,如果各界有疑慮,不會在106年斷然實施,一定會等到有共識、家長沒疑慮,且有完整配套後才會推動。
她表示,預計今年6月會有確定方案,由招聯會報教育部,再經教育部核定,這期間會多聆聽各界意見,充分與學生、家長及老師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