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國二下
阿摩第 4 期
13436枚
 0 

【新聞】教部:12年國教高職優質並進

發表于: 2012/09/23




(中央社記者何孟奎台北23日電)教育部官員今天表示,政府明年對12年國教及高職將投入新台幣790億元,高中職優質化有許多經費投入,而高職招生也要加強。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蔣乃辛今天舉辦「12年國教關鍵問題」公聽會,10多個教育、學生、家長團體出席;與會專家學者擔憂,12年國教可能使升學主義更盛,使得高職走入歷史,呼籲技職再造必須從振興高職開始。



蔣乃辛指出,產業界對於目前學校培育出的學生不符合業界需求,而學生也找不到工作的現象感到憂心;培育技職體系學生需要更多的經費,但政府對於技職教育的投資卻遠比一般普通教育少很多。



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胡朝琴說,從事技職教育30多年,看到技職教育變成這樣,不勝唏噓;技職教育應以技術為本位,但現在技專校院培育出的學生已不具備技術專業,無法被業界接受。



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副理事長黃耀南說,台南某國立高職今年竟出現43名缺額,且登記分發最低錄取分數僅88分,比去年少了200多分;另外,某國立高職日間部原本預計招收10班,實際報到率卻只有6成。



教育部中等教育司副司長陳清溪在公聽會中回應表示,明年政府對於12年國教及高職將投入790億元,高中職優質化有許多經費投入;少子化問題已到高中職,公立學校也要加強招生;12年國教免學費是既定政策,不會改變,未來會有80%的優質學校,學生都有學校可以唸。101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