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小六下
阿摩第 4 期
7314枚
 1 

【新聞】教長:十二年國教彰顯各校特色

發表于: 2013/03/10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9日電)教育部長蔣偉寧今天表示,十二年國教打破過去明星高中的藩籬,讓各校發展出屬於各校重點優勢,提升高中整體實力。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呂玉玲下午邀請蔣偉寧等人前往桃園縣平鎮市社教館,為家長與學子說明十二年國教相關事宜,桃園縣長吳志揚、桃園縣政府教育局長吳林輝等人與會,為家長加油打氣。

許多家長最想知道超額比序、多元服務學習表現、會考成績等計分問題,蔣偉寧希望家長們不要太擔心,因為十二年國教主要是打破過去明星高中的藩籬,讓各校透過各項發展,彰顯出各學校的優勢與辦學特色。

蔣偉寧說,十二年國教會讓各學校透過現有資源的調整與入學方式的改變,使教育資源不只是投入印象中的明星學校,對全國各高中的實力提升有很大助益。

吳志揚也說,十二年國教就是不讓學業成為論斷學生的唯一標準,而是由學生決定自己的志願。

主辦活動的呂玉玲說,十二年國教改革與核四議題一樣攸關未來孩子的幸福,她盼望能在提倡教育多元發展時,孩子能找到自己的方向,行行出狀元。102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