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0 

【其它】教長:將檢討軍公教子女教育補助費

發表于: 2013/06/18


作者: 江昭倫 | 中央廣播電台 – 2013年6月18日 下午5:46

 
教育部長蔣偉寧(18日)明確表示,為因應12年國教免學費政策門檻調整,軍公教子女教育補助費也將一併檢討,絕對不會有同時享有免學費、又可請領教育津貼的情形發生。
全國家長聯盟17日召開記者會,批評教育部12年國教政策反覆,令家長無所適從,並質疑政府每年用於退休、軍公教子女的教育補助費預算約新台幣70億元,且未設門檻,對一般勞工家庭不公平。
對此,教育部長蔣偉寧18日在教育部召開的12年國教入學方案記者會上主動表示,教育部將著手檢視軍公教子女教育補助費制度,以不得享有雙重補助為原則,作出適當的調整。蔣偉寧說:『(原音)我想特別強調,領2份這個可能性是不會發生的,我們不可能說最後讓免學費這邊一份,那邊再取領一份,這個是不可能發生這樣的情況,這是很明確的。我想在整個檢視裡面,這是一個基本原則。』
蔣偉寧指出,在目前公私立高中、職齊一學費政策下,已經明訂軍公教子女教育補助費不得雙重申請,未來12年國教免學費門檻標準確定後,軍公教子女教育補助費也會跟著一併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