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6 期
167枚
 0 

【新聞】教長:10年後流浪博士 比流浪教師多

發表于: 2014/11/27


教長:10年後流浪博士 比流浪教師多
http://www.pts.org.tw/
https://s.yimg.com/bt/api/res/1.2/WSYHt4CBkJ.Zk.s9HDBi7A--/YXBwaWQ9eW5ld3M7Zmk9Zml0O2g9Mjc-/http://media.zenfs.com/155/2011/06/16/pts-logo-jpg-87x27_071821.jpg
公共電視 – 2014年11月26日 下午11:32

 

https://s3.yimg.com/bt/api/res/1.2/QPxcpfsmpZkJf37dApAEvg--/YXBwaWQ9eW5ld3M7cT04NTt3PTE5MA--/http://media.zenfs.com/en_us/News/Reuters/284629_Img_011.jpg
目前的流浪博士有多少?教育部長吳思華表示,國內每年至少三千名博士畢業生找不到學術工作,十年後將比儲備教師還多,高教工會批評,唸博士不一定要從事教職,但目前國內大學,沒有釋出正常的專任教師缺額,才是根本的問題。
一大早,位於迪化街的這家咖啡店已經營業,合夥人之一的阮婷憶忙著煮咖啡,但兩年前,她才剛拿到國防醫學院博士學位,曾是大學兼任講師。
==阮婷憶==
大家看好生醫產業
已經看好十多年了
但是在台灣其實還沒有起來過
當然會造成過多的人才外流
然後好的人才被挖角到國外
生醫博士沒繼續投身生醫領域,阮婷憶說,看不到產業的未來,是重要的原因,她覺得,拿到博士,不是只能走研究,而台大校長楊泮池更說,培養博士的唯一目標,並非從事教職。
==台大校長 楊泮池==
所以可能是要更多元化
讓這些培養的博士
其實是可以在企業界的
研發的部門來帶動研究
和十年前相比,台灣博士生成長了兩千多人,多數人還是傾向教職,因為供過於求,教育部長吳思華直言,十年後,會有很多博士畢業生找不到學術工作。
==聲音來源:高教工會組織部主任 林柏儀==
因為每一年應該要聘一千五
到兩千個新任老師
各大學可能為了節省成本
為了不願意增加教育資源
就是不足額聘
可能改用兼任教師
林柏儀表示,博士學歷本來就不是就業保證,但對唸文組的博士生來說,出路相對狹窄,大學有沒有釋出合理的專任教師編制,也必須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