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2 

【其它】斃死豬製排骨 黑心家族6度出包還賣

發表于: 2013/06/05


TVBS – 2013年6月5日 下午6:51

 
黑心食品再爆一樁,高雄市警方在屏東縣九如鄉查獲一處斃死豬支解工廠,業者把斃死豬支解成排骨肉,或加工油炸成排骨酥、咕咾肉、肉羹,透過優良肉品商億達轉賣給供應屏東10所國中、小的營養午餐業者,還有高屏地區的傳統市場,甚至連鎖小南便當的林園及大寮2家分店都遭殃,便當業者大聲喊冤,說他們根本不知道買到的是問題豬肉,令人訝異的是,這已經是侯氏家族第6度屠宰斃死豬販售被查獲。
 
炸好的排骨酥放入湯裡燉煮,排骨酥湯還有勾芡的肉羹,民眾大口品嘗,不過這類豬肉食品,高屏地區的民眾如今吃來恐怕人心惶惶,因為它有可能是斃死豬肉做的,就連九如國小的營養午餐也被查出使用斃死豬。
 
億達肉品業者老闆娘:「我昨天看到他(先生)被移送,銬手銬,我的心真的很痛。」
 
供應屏東10所學校的億達肉品,被屏東縣政府評為優良廠商,卻在朋友介紹下,用了2次病死豬肉,把關不嚴謹,難辭其咎,因為源頭,也就是屏東的侯姓家族已經6度被查獲。
 
民國90年就曾被抓到私宰病死豬,47歲的侯義勇,民國86到90年間,3度被查獲私宰病死豬,卻只依畜牧法,行政罰鍰了事,96和100年再度被查,二審合併判3年2個月,罰不怕,趁著服刑前重操舊業,6度被抓。
 
警方調查,他這次從去年6月開始,指揮兒子、姪子等家族成員開著合法運載車收斃死豬,加工後以市價的1/4販售。
 
斃死豬不僅成了10所學校的營養午餐,還被拿來作為咕咾肉配菜,賣到小南便當大寮和林園分店,製成的排骨酥和肉羹也流向高屏地區的傳統市場,就連曾獲優良食品廠的億達肉品也淪陷,讓民眾用餐吃得很不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