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新住民語納本土語言課程? 教長:研議

發表于: 2013/10/03


國內新住民子女越來越多,立委林佳龍建議,現有國小本土語言課程,除了閩南語、客語及原住民語外,新住民母語也應該納入選項之一,對此,教育部長蔣偉寧回應表示,目前新住民人口已佔有相當比例,新住民語是否納入本土語言課程,將送交課綱委員會研議討論。
立委林佳龍指出,國內新住民子女多達20萬多人,就讀國小佔16萬人,多來自印尼等東南亞國家,應該讓他們有機會在學校學習自己的母語,建議在新課綱讓國小本土語言課,除了閩南語、客家語、原住民語3種選擇外,再加入新住民語,對此,教育部長蔣偉寧表示,立委建議將送交國家教育研究院的課綱委員會討論,「應該讓新住民子女也有選擇機會」。
蔣偉寧部長強調,社會各界對課綱的意見,將彙整由專家學者討論,因為各學科都希望增加節數,但是中小學生上課時間有限,不可能再額外增加,新住民語是否納入本土語言課程,尊重課綱審議委員會的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