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1 

【國內】新加坡廚藝賽 高餐大拉糖奪冠

發表于: 2014/04/17


〔自由時報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餐旅大學學生遠赴新加坡參加亞洲區最大規模的烹飪比賽,贏得一金七銀八銅佳績,其中烘焙管理系二年級林佳瑩勇奪拉糖金牌及現場蛋糕銅牌,專攻西點的她,希望到日本或法國留學。
共獲1金7銀8銅
新加坡廚藝挑戰賽每兩年舉辦一次,吸引日本、韓國、澳洲、泰國及瑞士等十多國、約六百人參賽,高餐大從二○○八年開始加入,每屆都抱回金牌,成績亮眼。
研發長張明旭強調,曾在國際比賽奪牌的學生,將來就業起薪比未奪牌者多三千元,約兩萬八至三萬元,如果有機會到外國工作,起薪更高達五萬至六萬元。
林佳瑩看過「小王子」卡通版後,決定以此為主題,在專技講師王先正指導下,以細膩的工法,呈現栩栩如生的小王子及玫瑰花等人物,獲得評審青睞。
王先正強調,拉糖是國際頂級主廚必備的手工技術,但台灣因高溫潮濕,學生很不容易習得這項技術,所以高餐大特別培訓。
烘焙系其他奪牌學生包括林佳毅、謝宇、姚明莊、楊蕙璘、姚淑君、蘇湘茹。
餐飲管理系學生莊士賢、濮友梅及吳雅君角逐「Dream Team」競賽,以花椰菜乾及梅精等台灣特色食材設計菜單,榮獲銀牌。
餐管系其他奪牌學生,包括黃伯堯、林美言與鄧惠翎、謝伯欣、洪靖淳與李建穎;另有西餐廚藝系賴貞宇、餐飲廚藝科魏士展與施捷夫獲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