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3 期
14827枚
 0 

【幼教】新加坡政府發幼教獎學金與補貼吸引師資

發表于: 2013/03/30


 
新加坡政府發幼教獎學金與補貼吸引師資
2013年03月12日 08:39:32  來源: 新華網新加坡頻道 【字號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sg.xinhuanet.com/2013-03/12/c_124445459.htm#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sg.xinhuanet.com/2013-03/12/c_124445459.htm#
小】【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my.home.news.cn/bookmark/control/home.do
收藏】【

打印】【

關閉】
http://imgs.xinhuanet.com/icon/singapore/images/blank.gif
     
 
 
  據《聯合早報》網站報道,新加坡政府將通過頒發獎學金、助學金以及教學相關的獎項來吸引人們加入學前教育的隊伍,同時留住現有的教師,以應付拓展學前領域師資的需求。
  新加坡副總理兼財政部長尚達曼在今年的財政預算案中宣布,在未來五年增加超過一倍的預算,撥款30多億新元(1新元約合5.1元人民幣)發展學前教育領域,包括增加學前中心的數目以及增加1萬6000個由主要業者提供的托兒學額。
  截至今年1月,新加坡當地托兒服務有超過9萬4000多個學額,幼稚園學額則沒有記錄,不過本地最大幼兒園從業者人民行動黨社區基金會(PCF)目前的收生人數約3萬6349名。
  隨著學額的增加,學前教育的師資也必須相應增加才能應付需求。針對本報有關本地未來所需的學前師資詢問,教育部和社會及家庭發展部沒有給予確切的數據,只說本地的幼稚園和托兒所現共有1萬5800名學前教師、嬰幼兒保育師、中心主管和校長等,該領域所需要的人力資源將取決于家長的需求以及該領域拓展的速度。兩個部門將與師資培訓學院緊密合作,為學前教師和保育師提供高素質的專業培訓課程。
  為吸引和挽留該領域的人才,兩個部門將頒發獎學金、助學金以及教學相關的獎項支持教育工作者持續進修,同時為主要業者提供更多薪金補貼,幫助更多幼教考取大學或專科文憑。目前80%的學前教師擁有大學和專科文憑。
  新加坡政府也在一些特定的領域如領袖訓練、課程發展與規劃以及創意推動等領域中提供專門培訓。
 
包括工藝教育局、兩所理工學院以及新苗師范學院在內,新加坡當地共有12家受學前資格鑒定委員會認證的幼教培訓中心,每年平均有700名幼教考獲幼保教育專業文憑。
  幼教教師薪金缺吸引力
  智源教育學院是當地規模最大的幼教培訓學院之一,每年平均培訓1200名幼教。
  談及如何協助滿足未來的學前教育的師資需求,學院的業務發展及集團協調員林誼惠表示,學院旗下的四家中心絕對有能力培訓比現在多一倍的師資,不過卻跟本地許多服務業一樣面對無法吸引新加坡人的挑戰。她觀察到有不少受訓學員只是把幼教當成後備的工作選擇,其中一個原因就是薪金欠缺吸引力。
  目前,沒有考取專業文憑的托嬰和助理教師的薪水介于1200心元至1500新元,擁有至少專業文憑的教師、高級教師和主任的薪水則介于1800新元至2800新元。
  林誼惠指出歐美國家的幼教薪金可媲美一般領域的執行人員,不過這些地方的學前教育費用也相對的比我國的來的高,若要提高幼教的薪金,政府和家長或許也要負擔得更多。
  伊頓國際教育集團(EtonHouse)創辦人兼董事長胡錦珠在受詢時也說,學前教育領域一直都面對師資不足的情況,政府提供獎學金和助學金雖然有助于改善情況,但還是無法解決供不應求的問題,關鍵還是通過改善薪金來提升其專業地位。
  她說,面對本地學前教育師資缺乏的問題,伊頓往往必須到海外招聘才能找到持有該領域大學文憑的人才。“就學前領域而言,我認為在新加坡能培養足夠的本地人才之前,聘請外籍員工的條例應該放寬,特別是針對母語教師,因為這方面的本地師資真的非常有限。”